南北大动脉——中国的龙脉和国脉

  郑州是南北大动脉的要点,边上就是黄河,是悬河高出地面很多米。下来是武汉,长江边上,是中国过南北方秦岭淮河的要点。再下来是长沙,伟人故乡。再过五岭到广州。

  “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中的五岭就是这,岭南指的广东是因为五岭大多在广东北面,也因为五岭阻隔了北方南下的冷空气,所以常年高温没有冬天。

  沿海地区经济发达,不全因为靠海,是相对平地多山少,活动方便。现在好了,国家通了高铁。

点击图片看大图

  其中两个红点,一个南京一个南昌,做市场的高地,“南京难进,南昌难昌”。南京曾是国都,经济活跃,商业竞争激烈,九死一生;南昌地处环山,经济滞后,商业资源稀少,也是九死一生。所以,真正评价一个企业是否牛x,不是看北上广深,而是除此外看其是否在能在南京南昌稳如泰山,若能必是气贯长虹,睥睨天下竞争对手。

  秦岭淮河使中国地域分南北方,南北大动脉使中国经济分东西面,是龙脉和国脉。

  2021.07.22 晚10时

  来源:国学读书网 作者:程英俊(转载请注明出处,至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