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的三样东西:一个图腾、一本书、一群神

  传统文化光坚守是不够的一一发展才有生命力

  中国传统文化的几大根本元素从来没有说清楚过,以至于国人的自信心不能够绝对坚定。

  一、“龙”的传人

  龙是什么,龙到底是什么?

  这不仅仅是历史、考古、文学,更是科学。

  这个“龙”的课题是非常非常牛x的,绝对颠覆大家以往的所有认知,会无比的骄傲无比的自信。

  二、“易”万经之始

  易是什么,易到底是什么?

  同上,非常非常牛x。

  包括河图洛书等等相关。

  三、“女娲”“伏羲”上古大神

  女娲伏羲到底是什么?

  同上,非常非常牛x

  为什么是人首蛇身?

  包括很多神,比如夸父追日到底是什么?

  一个图腾、一本书、一群神,把这三样东西讲清楚了,传统文化才能够真正的发展。(没搞清楚,其他方面的传统文化再怎么发展也是强弩之末,就是你再怎么弄总感觉无法超越古人)

  几千年来,从没讲清楚过,一团浆糊,这三样东西几乎每个人的描述都不一样,都能大发一通高论,但谁也不信服谁。这就是国人散沙状态的根本原因。

  在这方面,连很多高级学者,其实他们骨子里也是不自信的,因为不清楚心里没底。所以会见到有些高等院校的行为让人木灯狗呆。

  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人真正团结的时刻,是血脉被压制到绝境的时刻。(节日用词文雅点)

  如果,你有卓越的智力,并且衣食无忧,也对这方面感兴趣,可以深入研究。我告诉你,那种感觉会非常爽,能令你此生无憾。

  (2023年2月4日 晚六时 程英俊 记)

  来源:国学读书网 作者:程英俊(书法家,浙江金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