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里那个电话和短信可以去死了吧?!

  手机刚兴起时,我们都很迷恋这玩意,希望接到电话和短信,这高科技一下子拉进了亲朋好友的距离。但是,慢慢地,一些聪明的生意人看到了商机,开始搞起来电话营销,短信营销。到现在,国家已经立法遏制,但还是成了最烦人的骚扰源头。

  自从我们进入信息化沟通时代,手中不是有电脑就是有手机,削减脑袋想钻进来的生意人也是不计其数。最牛X的就是阿里巴巴马云网上卖东西,百度李彦宏网上搜信息,这两个都是在我们自己有需求,主动去用它,我们掌握主动权,还算把我们当人看,给我们作为人的自由。腾讯马化腾的QQ微信以熟人社交为主,也就是我们用它,可以开放权限,让陌生人来骚扰,也可以要验证。这3个人的赚钱之道,马云李彦宏主要靠竞价广告,马化腾除了广告,最重要的就是游戏了,这个游戏的争议比较大,当然,除了青少年,成年人可以说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说了他们三个巨头,好像还过得去。但是藏在他们背后的电信巨头们就作恶多端了。

  题外话,上网的宽带,强弹广告,在DNS解析底层嵌入广告赚黑心钱,不管是有组织的还是内鬼,都是非常不地道的,而且那么多投诉,领导肯定知道,还解决不好,就是无能。

  不过我今天要说的主题是电话和短信。这个东西是最讨厌和反人类的。

  刚才说了3巨头,我们用它都是掌握主动权的,需要就用,不需要就不用。但是电话和短信,那些陌生的骚扰电话打进来,骚扰短信发过来,拦都拦不住。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电话短信就是一个陌生人社交APP,跟陌陌这种约P软件差不多,陌陌估计都没这么烦人。当然,有人要说,你可以不用。关键是这种巨头的产品已经让整个社会陷入一种惯性思维,大家都习惯用电话沟通。如果我完全不用电话短信又会错过那极少数有用的人和事。

  我相信,如果将来要评一款史上最伟大的最烂的APP就是电话和短信了,因为它带来好处的同时,也带来巨大伤害,也让一个国家陷入低效率,极大阻碍发展。

  现在国人还沉浸在骚扰电话和短信中不能自拔,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比人家生产效率低的原因。国外公司很少留电话,有事发邮件。在我看来,电子邮件才是当今最伟大的发明。所有要和我们沟通的,我们会安排时间根据轻重缓急去应付,而不是像电话短信,时不时骚扰一下,打断正在进行的事情,把我们的时间撕得严重碎片化,效率是需要专注来保障的。

  如此反人类,不道德,低效率的电话短信,我现在已经很少用,过不了多久也必将淘汰。

  我也建议大家,远离电话短信,多用邮件,提高专注力。少一些骚扰,多一些思考,少一些被动选择,多一些主动选择,让人成为一个可以自由选择的有尊严的人。

  尊重别人,尊重别人的时间,就是尊重生命。

  被人尊重,时间被人尊重,就是最大的尊重。

  来源:友有星球 作者:故海(转载请注明出处,至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