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里皮中国队怎么赢的泰国队?

  我不是足球迷,但我喜欢体育,直播比赛只要碰巧有时间,就会看一看,前晚刚好看到中国队逆转泰国队。赛后,记者问里皮下半场用了什么办法让中国队起死回生的?里皮只是表达了歉意,并说了些很平常的战术敷衍一下记者。

  睡觉的时候,我也在想,中国队是怎么赢的?

  如果中国队是个强队,显然就是靠实力,但是中国队确实不强。

  作为一个非专业的伪球迷,我只能胡乱猜测,就当茶余饭后的笑谈。

  上半场,中国队表现得很差,被倒灌了一个球,这个结果是真实的反应了两队的真实状态和实力。真实状态就是中国队确实不在状态,打得太紧,当然,这其实就是中国队的真实实力。因为,在我看来,一个队的最差状态就是这个队的真实实力。

  下半场,从一开场到进2个球,这段时间感觉中国队换了一个队,几乎是压迫泰国队打。这被解读为里皮在更衣室调教有方。

  确实!中国队能进这2个球,就是里皮的战术在其作用。其次,球员也很卖力。当然,绝大多数球员一直都很卖力,可是却一直打得很难看。

  所以,里皮战术应该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那么,里皮的战术是什么呢?我认为很简单:

  泰国队也和中国队一样,不是什么强队,之所以不强,基础的就是体能不行。下半场的最后半小时,大家都没什么体能了,跑不动了,防守、进攻走样,技术变形,这个时候,泰国队的防线没那么严实了,进攻也没什么威胁了,中国队这个时候也差不多。如果继续耗下去,最多打个平手。

  这个时候,里皮拿出了杀手锏,也是中国队的唯一优势,我们的人才储备还是比泰国队略胜一筹。我们可以有体能好,跟主力球员能力差不多的替补。里皮换上有体能的替补,立马扭转了两队的战局,可以说立竿见影。

  那么,泰国队为什么做不到?泰国队也在换人。可惜,泰国毕竟是小国,选出那11个主力都很不容易了,替补上场的估计真不堪大用。

  那么,打韩国队为什么输得那么惨?

  很简单,体能不如人家,场上根本处于劣势,然后技术也不如人家,换上去技术还可以的,人家也可以换上技术可以的,而且比你技术还更好。

  来源:友有星球 作者:故海(转载请注明出处,至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