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童”是怎样炼成的?8大绝招!家长们收好!

  世界顶级智商俱乐部表示:如果我们的孩子有如下的特征,说明智力超常。

  1、非比寻常的记忆力;

  2、年龄很小就能读书;

  3、对某些学科有特别兴趣或深度知识;

  4、了解国际时事;

  5、总是喜欢提问;

  6、有幽默感;

  7、有音乐感;

  8、喜欢掌控事情;

  9、在玩游戏的时候能想出额外的规则等等。

  OK!9个特征,我们的孩子有吗?下面接着说。

  美国心理测验教授史丹利经过45年专门研究聪慧少年的成长过程,他的"天才儿童"实验跟踪了5000多名智商超常的少年,总结出许多惊人发现。其中包括:早期认知能力对个人成就的影响。因此,从小培养聪慧儿童解决问题和做出正确判断的能力非常重要。

  如果我们的孩子天资聪明,一定要培养他们的认知能力并让他们保持快乐的心境。千万不能一味追求要求孩子成为天才。教育学家说,这样的做法会导致他们出现各种各样的社会及情感问题。

  那么,怎样才能使聪明孩子发挥到极致,成为“神童”呢?以下是专家们给家长的几点建议:

  第1招:尽量让孩子有多种多样的体验和经历

  聪明的孩子往往需要不断的新奇刺激,因此增加他们的人生经历将会有助于培养他们的自信心,以便于他们面对未来的世界。

  心理学家说,重复做同样的事情虽然可以让人轻车熟路,但尝试不同的东西能激发我们的勇气。

  第2招:培养孩子的才能和兴趣

  不管是学习一项新的体育运动、还是乐器、戏剧课,关键是要尽早让孩子去探索他们的天分。这样可以帮助他们发展应对挫折的重要技能。但千万不要强迫他们。

  第3招:支持孩子的智力和情感需求

  好奇心是求知的动力。孩子喜欢问许多问题,特别是学龄前的孩子。这时家长们一定要有耐心,这一点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

  孩子问到“为什么”、“怎么样”的问题越多,在学校的表现就会越好。

  第4招:表扬孩子的努力,而非能力

  通过学习新东西来帮助孩子形成“成长心态”,不要在乎努力的结果怎样。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无论是学习一种新语言、还是第一次学习骑自行车,关键是愿意去学就是好的,应该积极鼓励孩子。

  第5招:不要害怕失败

  错误是学习成长过程中的一部分,应该把错误当作学习的良机,下次就知道更好的从容地应对。

  孩子做得好或成功的地方,我们要适当表扬,做错了或失败了,我们更要安慰和鼓励,而不是责备和抱怨,这会把害怕失败传导给孩子,进而让孩子失去探索的勇气和自信。

  第6招:避免给孩子贴标签

  要尽量避免给孩子贴标签,比如音乐天才等。因为这样不仅让孩子在群体中感到孤立,容易受欺负,而且使他们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总是担心让父母失望。

  第7招:跟老师合作,满足孩子需求

  聪明的学生往往需要更具挑战性的难题以及课外学习材料等,以满足他们的求知欲。

  因此,家长和老师应当一起合作,寻找不同的途径,来满足孩子的额外需求,这一点非常重要。

  第8招:让孩子参加能力测试

  要让孩子接受能力测试,看看孩子是否的确需要更高深的课程。这样可以及早发现孩子有什么问题,例如阅读障碍,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等。

  好啦,“神童”是怎样炼成的8大绝招全部说完了,望子成龙,是各位做爸爸妈妈的心愿,但能否梦想成真,关键在实际行动,特别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师——父母是否以身作则,与孩子一起“学而时习之”。

  来源:友有星球 作者:故海(转载请注明出处,至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