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流星雨?没问题,随时预约随时定制即将成真!

  日前,一家日本公司向太空发射了一颗装有"流星粒子"的卫星。如果测试成功的话,人造流星雨将成为可以"私人定制"的产品。以后,消费者可以指定时间指定地点观赏一场流星雨,其亮度和色彩甚至超过天然的流星雨哦!

  日本太空娱乐公司(ALE)创始人热爱流星雨等自然奇观,但在灯火璀璨的大都市却难以实现。她梦想能制造一场在都市上空也能看见的人造流星雨。这个构思并不新颖,但付诸实行却非常昂贵。不过,在投入巨额资金,并经过七年的研究与开发后,她的这个梦想快要实现了。

  今年1月18日,ALE的首个卫星搭乘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运载火箭升空,如今只等着进行功能测试了。

  据了解,ALE的每颗卫星皆装有400粒特殊的金属球,可以陆陆续续向地球"发射"。ALE将小金属球取名为"流星粒子",其材料不可知,目前还是商业机密哦。

  据透露,每颗小金属球直径为1公分,而多数的天然流星直径仅有几毫米。进入大气层后,这些小“流星粒子”会通过空气动力加热,将动能转化为光芒。在晴朗的夜晚,就算是在灯火通明的大城市也能看到这样的人造流星雨。

  而且,不同于自然流星的是,人造“流星粒子”不仅能发出白光,还能呈现出缤纷色彩。这是“流星粒子”中的秘密物质与大气交互作用而产生的效果。并且,人造流星雨不仅在色彩上有所突破,它还能在空中燃烧持续达10秒,因为它划过天空的速度比自然的流星要缓慢。

  据了解,目前ALE还没有公布预定一场人造流星雨的价格。据称该公司瞄准的客户群主要是企业和大型机构等。人造流星雨可被用于户外节庆、主题公园或大型体育活动中。也许,我们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便会看到一场人造流星雨吧。要是可行的话,到时候大家是否有兴趣购买一场自己定制的流星雨呢?

  来源:友有星球 作者:故海(转载请注明出处,至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