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养猪能救人命,还可以赚10倍100倍的钱

  猪肉是我们的主要荤菜,养猪也是很多人的赚钱来源。但说到一头猪可以卖多少钱,也就是一两千左右。技术的进步和规模化的养殖,使得猪肉已经变得比较便宜了。但我要说,以后养一头猪可以赚几万,几十万,各位信不信?这似乎有点离谱,但这是真的!而不是什么天方夜谭!科学技术的进步不可限量,技术的突破不但可以救人命,还可以挣大钱。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早在2014年科学家就宣布,把一颗猪的心脏移植到一只狒狒体内后存活了一年多时间。该项目由美国心肺和血液学院的默罕默德·莫慧丁(Muhammad Mohuiddin)负责,他的结论支撑了许多人的看法:动物器官可以为苦苦等待器官移植的人们提供帮助。

  实验证明,猪是更好的捐赠者,至少在狒狒实验中的确如此。猪心的解剖学结构与人心类似,传染疾病的风险也较低,加之猪的生长速度很快,使之成为了理想的替代品。关键在于,通过修改猪的基因,莫慧丁可以让狒狒的免疫系统对移植到它体内的猪心“视而不见”。

  通过两项基因微调便可降低狒狒的免疫细胞将猪心识别为异体器官的能力。然后再增加一段能够生成人类抗凝血剂的基因,从而有助于对抗基因在外来组织周围形成血栓而触发的免疫系统反应。通过这一系列变化,便可大幅延长心脏的存活时间。

  类似的实验正在快速推进,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中内启光力争在猪体内培养出人的胰脏。中内认为,对猪的受精卵进行基因编辑使其无法长出胰脏,然后在猪的受精卵中混入可以培育出一切人体细胞的iPS细胞,由这种受精卵诞生在猪的体内就能够长出人体的胰脏。日本政府最早将于2019年放宽限制,中内计划在日本申请开展研究。

  可以想象,如果真能将猪的器官移植给人类,我们是不是要对猪肃然起敬?猪是不是一下子就变得伟大而值钱了?一个可移植的猪心脏或胰脏,再怎么卖个万把块,甚至上10万也不是太大问题,毕竟生命对于我们人类的意义太重要了,一个高品质的可移植器官,这个价格让人放心,可以接受。

  如果真的通过基因技术对猪器官进行改造,使之成为适合人类移植的器官捐献者,那么,猪的地位和价值就焕然一新了。几千年来我们一直都在为了获得猪肉而养猪,猪的售价也完全趋于平民化,十几二十几块钱一斤。而当猪成为我们人类的心脏、胰脏等器官移植手术的捐赠者后,那它一定能比现在卖上一个更好的价钱。那时候,我相信就会出现一批专门饲养器官移植猪的生意人,他们养的猪可以赚双份的钱,用来移植的猪器官,价格是现在的10倍100倍,另外,猪身上非移植的部分还可以继续卖钱,真是一举两得。

  事实上,人类许多技术的应用和商业化都令人意想不到,现在却实实在在的存在于我们身边,还造就一个庞大的产业,既提升了我们的生活质量,又创造了生意机会和就业机会。

  谁能想到原本用于挽救生命的输血技术,有朝一日会被运动员用来提高成绩,赢得比赛?又有谁能想到原本用于为破相的士兵修补面容的手术,会在美容院找到新的用武之地,为爱美女性抗皱增白呢?

  来源:友有星球 作者:故海(转载请注明出处,至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