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富二代们折腾一圈,还得乖乖接班

  最近,我发现中国这些富二代们,不管有没折腾过,基本都安心的接老爸老妈的班了。

  比如:新希望刘永好女儿流畅,娃哈哈宗庆后女儿宗馥莉,曹德旺儿子,鲁冠球儿子,褚时健儿子,徐传化儿子,杨国强女儿……。这个名单可以列出一长串,随便想到了这一些,有空还真可以把他们都列出来。不过好像没太大意义,接老子的班,不是说他们这些富二代就没能力,而是对大多数草根逆袭梦想者来说,没借鉴和学习价值。

  但,我谈这些富二代是想说明一个比较残酷的现实,什么现实呢?

  其实,他们这些富二代当中的很多人都是有个性的,也曾经想过不拼爹,或者不想活在成功的父母的光环下。比如,前段时间疯狂折腾的王思聪。他拿着王健林给他的启动资金,到处投资,疯狂刷存在感,高调炒作,不就是想摆脱王健林给他带来的光环吗?

  但是,我们现在看到的结果却是,绝大部分富二代都逃脱不了父母的光环,最终不得不接受父母创下的基业,接班!

  这个残酷的现实对于这些富二代来说已经是幸运的了!而对于现在那些屌丝创业者来说,简直有点儿绝望!

  因为,这些富二代有父母的资金、资源、人脉都难以创业成功,而什么都缺的屌丝要创业成功得有多难?

  宗庆后曾经说过,现在创业成功的可能性非常低。经济发展几十年,各行各业分工特别细,各有各的积累,该占的坑都占满了,现在想要闯入,等于是虎口拔牙,凶多吉少。

  当然,我把创业的前景说得这么悲观,不是打击创业的积极性,而是建议创业者做好心理准备。

  实际上,历史告诉我们,成功者往往是处于劣势的一方。

  富二代们有父母撑腰,好像是优势,其实是最大的劣势。创业有退路,就很难拼命,不拼命怎么可能成功?

  而屌丝创业者退无可退,无路可走就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只有破釜沉舟,这么玩命地干,成功概率大大增加了。还有一个就是,富二代创业压力比较大,做的项目必须和父母的事业有得比,否则就没什么存在感了,这样创业难度就加大了。而屌丝创业者的梦想一般没富二代那么大,一开始创业可能就是为了养家糊口,或者没想要做很大,这个成功难度就降低了很多。

  所以,往往创业成功的都是白手起家的屌丝,而富二代还是乖乖地接班吧!

  来源:友有星球 作者:故海(转载请注明出处,至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