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洲竞争力排名:中国第九 谁第一?

  红商网-友有星球3月27日联合报道,26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发布了《亚洲竞争力2019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亚洲综合竞争力排名前四的分别是“亚洲四小龙”韩国、中国台湾、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其综合竞争力已连续8年位居前4位,具有领先亚洲的国际竞争优势。日本、以色列、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阿联酋分列第5-10位,中国仍保持上年度第9位的排名。

2019年亚洲竞争力排行榜

  其中,韩国和中国台湾排名较2017年度提升了两位,分列第1位和第2位,而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分列第3位和第4位,均较2017年度下降了两位,中国仍保持上年度第9位的排名。

2013—2018年亚洲竞争力排名变化

  从综合得分看,亚洲37个经济体的综合竞争力得分都有所攀升,各经济体综合竞争力得分之间的差距在逐步缩小,亚洲区域内发达经济体与发展中经济体之间的发展鸿沟在逐步缩小。

  报告进一步分析,亚洲经济体在人均收入水平上与美欧发达经济体仍有较大差别,但在经济增长贡献上却处于全球经济体的前列,该地区经济增长占世界经济增长的60%以上。受国际国内错综复杂的因素影响,亚洲各经济体的竞争力排位会出现相对变化,但各个经济体积累的综合优势并不会骤然消失,只要不是出现大规模政局动乱,发展的惯性就会使得亚洲经济体的经济社会保持稳步发展。

  报告还指出,随着亚洲命运共同体意识的进一步加强,以及亚洲经济体的进一步融合,未来亚洲经济形势将在自立的基础上稳步前行,并依托巨大消费市场和基础设施建设市场,有望在全球率先走出经济增长低谷。

  来源:红商网 友有星球(转载请注明出处,至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