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游泳就不会被淹死吗?

  刚刚看一个电视节目,说的是一位母亲失去了自己的大儿子,不小心溺水身亡。所以,她现在的小儿子很小就教他游泳,她认为只有孩子会游泳就不会重演大儿子曾经的悲剧。

  我比较疑惑,孩子会游泳就不会溺水吗?我记得小时候爸妈是这样嘱咐我的:河里淹死会水人,而且还列举了不少真人真事。意思就是水里往往淹死的都是会游泳的人。而且,后来读书的时候,确实也听到很多同学讲,谁谁谁水性很好,结果溺水了,主要说的都是抽筋,也有传得邪乎的,说是水鬼拉下去了,那个位置已经拉下去好几个人。不管是真是假,反正父母的嘱咐,加上周围流传的各种溺水故事,还真的产生了震慑力。

  在我的少年时期,下野河游泳还是不少,不过还真因为父母的嘱咐和周围的这些传言,特别小心,摸不清水情的,没有厉害的陪伴,基本不会尝试。

  所以,电视节目里这位母亲想到的还太简单,只是防到了孩子不会游泳不慎掉水里可以自救,但是还更应该注意的是,会游泳了,也是会被淹死的。如果孩子不懂水情,不会评估自己的能力与水里的各种不可控风险,而贸然下水,可能危险接踵而至。

  来源:友有星球 作者:故海(转载请注明出处,至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