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标注功能价格卖得更高

  友有星球4月16日消息,日本可以标注功能性的水果越来越多,例如青森县的“Prime Apple!(富士)”苹果含有的多酚具有抗氧化及抑制内脏脂肪堆积等作用。长野县的葡萄“Nagano Purple”具有一定抑制血压效果的“GABA”氨基酸。静冈县的“三日蜜柑”的橙色色素“β-隐黄素”有助于骨骼代谢。这些标注了功能性的水果在店面的存在感不断提高。

  和蔬菜相比,水果当中昂贵产品较多,在进行功能性标注之后可通过宣扬附加值来提高竞争力。有些标注了功能性的水果售价比普通产品高出3成,消费者似乎也正在接受这种状况。

  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愿意为健康买单,所以,给水果进行功能性标注可以很好地吸引消费者关注,还可以卖出更好的价钱,这或许是竞争激烈的水果生意的一条新路。

  当然,在日本,进行功能性标注必须要申报,且要进行安全性评估,不是商家随随便便就可以乱标的。如果没有严格的监管机制,这很容易演变为像现在的国内保健品一样的虚假宣传,甚至欺诈消费者。

  来源:友有星球(转载请注明出处,至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