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创新重心正在转向中国等亚洲国家

  友有星球4月24日消息,日媒称,全球创新重心正向中国等亚洲转移。从一系列的动向似乎可以看出,技术创新的重心正在从以美国硅谷为中心的发达国家一步步地向亚洲转移。在中国,创业成为工作方式之一,据称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未上市企业“独角兽”超过80家。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初创企业大国。

  东芝的前中国室长、日本樱美林大学教授雷海涛指出,“世界技术创新的重心向中国等亚洲转移的趋势今后仍将保持。日本企业必须以这一趋势作为前提,重新设计全球业务战略”。

  4月20日,在“大湾区与深圳的未来”高峰论坛上,经济学家张五常放话:深圳将超过上海和硅谷,成为整个地球的经济中心。

  日媒还报道,中国品牌开始渗入日本市场。随着智能手机一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跨越国界迈向全球化,中国的品牌开始在日本年轻人之间逐步渗透。除了智能手机等数码产品外,还扩大到了游戏、APP(应用软件)、时尚等领域。廉价、质量稍差等以往中国产品的印象已不复存在。趣味、时尚等新的形象正逐步被接受。

  来源:友有星球(转载请注明出处,至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