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没什么不好,只要自己喜欢

  早上7点30左右就醒了,看到一个视频(看下面),说的是富家少爷葛优,因赌博输光家产,落魄到这种地步。我看了一下,觉得这对葛优挺好,这也许就是他的人生。不一定说曾经的富家生活就是他想要的,也不一定现在的从头再来就不是他想要的。人的一生,不过是一个经历,想怎么去经历,别人无法代替安排,而是发自内心的自己喜欢,自己走出一条自我的道路。如果他迷上赌博,也没什么不好,只要自己喜欢,那就去赌吧博吧!从赌开始,从博开始,他自己的道路就开启了!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自己喜欢,他自己选择的,他没有失去自我。没有人知道,接下来的他会走出一条什么道路,会过得开不开心?所以,别人不要妄言,横加干涉,因为谁也不敢断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赌博好不好?管它好不好!谁能说自己的选择都是好的?至少现在他开始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做,而且他要承担一切后果,他必须从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情中开始修炼、成长。

  昨晚我还看到另一个视频(看下面),4月26日,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在演讲中首次谈到自己与女儿的关系。王石表示,她现在30多岁,在她上大学时我把我的目标,很实用主义的告诉了她,但是我忽略了她的兴趣,让她走了相当大的弯路。是不是一定非常优秀的考试、一流的大学非常重要,但重要的是不是要把其他的都牺牲,这些需要大家思考。

  王石女儿最终选择做什么,不是我想关注的,但和葛优赌博本质上一样的是,他们的选择实际上都基于他们的家庭情况。葛优爸爸有钱,所以一出道,赌博是他的兴趣;王石也不缺钱,所以他女儿选专业,不是像我们当年要考虑就业怎么样工资高不高。所以每个人起点不一样,在选择人生道路时考虑问题就不一样。他觉得那样挺好挺喜欢,下一步走向谁知道?不知道的事情干涉个什么?人往往最服自己,自己去验证自己的选择,才会真正成长,别人给的不合身,永远不能激发自己觉醒。

  哲学上讲人有3个终极问题,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从哪里来?就是认清自己的家庭根基,圈子。我是谁?就是认识自我,肯定自我,我是和全世界所有人不一样的我自己。到哪里去?就是基于前面两个问题,我要走出并经历一个与众不同的人生。

  那么,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我想就是收获和满足所带来的开心。每个人要什么样的收获,怎么才满足,是不一样的,有的比较人一点,有的比较兽一点,有的则神一点,但最终都是要开心。人、兽、神,谁都说服不了谁,谁的开心在其他人那里都不算开心,就算是人和人,兽和兽,神和神也不一样。

  所以,管好自己的开心就好啦!实际上,我们应该知足的是,大部分人为人父母,就已经直接参与了“从哪里来”,间接地影响了“我是谁”,不一定左右却多多少少也影响了“到哪里去”。同时,我们作为社会各种圈子的一份子,也影响了各种人的人生。

  释迦牟尼帝王出身却喜欢研究生老病死,硬是走上了苦行僧的道路,普度了多少人间大众?他早亡的父母当时要在,不知释迦牟尼还能不能痛快地成佛?

  据说,释迦牟尼当年在菩提树下感悟到了微观世界。他说:一粒沙里有三千世界,一粒尘里亦有三千世界。所以,世界上无论任何渺小的事物,都是自成三千世界的,而且他们是独立且独特的。

  我们每个人,如同一粒沙,一粒尘,亦有三千世界。只要自己喜欢,就应该去做,去经历,去修行,这个过程有磨难,有收获,有开心,并最终开心,因我是我。

  来源:友有星球 作者:故海(转载请注明出处,至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