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西部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原来这么牛

  以前,在我印象中,西部经济不怎么发达,旅游也不可能太厉害。刚看到个数据,颠覆了我的这个错误观念。

  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重庆旅游人次5.97亿,旅游收入4344.15亿元。而同期2018年杭州的旅游人次1.8亿,旅游收入3589亿元。说明重庆旅游人气非常旺盛,是旅游胜地杭州的3倍还多。不过,从旅游收入来看,重庆确实少很多,3倍的旅游人数才约等于杭州的旅游收入。说明中西部经济差距很大,老百姓收入水平差距很大。另一方面说明西部物价水平偏低,很适合大家去旅游,发展潜力还很巨大。

  同时,我们看统计局的这个数据,还发现西部旅游发展的增幅普遍高于东部,从2010年到2018年的旅游收入增幅普遍都是4、5、6倍,远远高于东部的1、2倍。

  这个现象我认为,今后10年,是西部旅游投资、发展的打好时机,随着交通的进一步便利,特别是高铁速度更快,东西向时速350公里沿江高铁的开通,以及南北向时速350公里包海高铁等大通道的打通,成渝经济带的旅游有望来个大爆发。巴蜀这些山沟沟的良好生态有望成为穷山僻壤翻身的绝佳机会。

  来源:友有星球 作者:故海(转载请注明出处,至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