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品牌价值100强 前5个都是高科技 都来自美国

  友有星球联合红商网天下汇频道5月26日报道,近日,福布斯发布的“2019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榜单显示,前5个都是高科技,都来自美国,且前10个有8个也来自美国,而整个100强中有56个来自美国。而中国仅华为一家上榜。

  苹果连续9年夺冠,其品牌价值高达205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12%,是全球最有价值的品牌。

  仅次于苹果的是谷歌,虽然其品牌价值较前一年增长了27%,但1677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较苹果低了378亿美元。

  品牌价值居第三的是微软,其品牌价值为1253亿美元;电商巨头亚马逊的品牌价值为970亿美元,排在第4位;Facebook排名第5位,其品牌价值为889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和Facebook被称为美国五大科技巨头,福布斯品牌价值榜上最有价值的5家公司就是他们,都全部来自美国。

  另外,可口可乐是品牌价值最高的非科技类品牌,价值592亿美元,增长了3%,排名第6位。

  而餐饮类,仅三个品牌入榜,分别是排名第10的麦当劳,排名第35的星巴克和排名第86的肯德基。

  总结起来,还是科技品牌上榜最多,在品牌价值100强中占了20个。另外,金融服务业有13个品牌上榜,汽车行业有11个品牌上榜,包装消费品行业有10个品牌上榜,零售业有8个品牌上榜。

  而百大品牌的总价值为2.33万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8%。科技品牌的价值增长最多。电商巨头亚马逊一马当先,其品牌价值增长37%,增至970亿美元。Netflix (+34%)、谷歌 (+27%) 、Adobe (+27%)的价值增长也很显著。瑞典零售商H&M的价值下降最严重,缩水了12%,降至115亿美元。该公司去年遇到了困难,为清理过剩服装存货进行了减价处理。 ESPN(-10%)、通用电气 (-8%) 和现代 (-8%)等20多个品牌的价值下降。

  从品牌价值100强来自地域分析,有56个来自美国。前10名中有80%是美国公司的品牌。德国、法国和日本排在美国之后,分别有11个、7个、6个品牌上榜,中国仅华为一家,排名97。所有上榜品牌共来自16个国家。

  以下是《2019全球品牌价值100强》全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