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暂时做水货,但一定要活出个人样!

图片截图自《流浪到鹤岗,我五万块买了套房》

  昨天在朋友圈看到一篇文章,说的是有个舟山跑船的海员流浪到鹤岗,花5万块买了套房,算是安了个家,有了立足之地。俗话说,人挪活,在租房都有点困难的地方,买房更是不敢想象,而在鹤岗这类地方,买房这个梦想可以成真!

图片截图自《流浪到鹤岗,我五万块买了套房》

  那么,这个故事是不是值得我们效仿?推崇?正所谓: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我们可以暂时做水货,暂时像水一样,哪里低就往哪里走,但这应该仅仅是权宜之计。而作为人,一定要活出个人样!人是什么?人不是水,能量有限,只能借势地球的重力,哪里低往哪里流。而人是万物之灵,人有创造性,人就要逆水性,就是人要往高处走,这才体现出人的价值!

  试想一下,如果人人都像水一样,哪里便宜就往哪里跑,哪里容易就往哪里钻,那大家都越来越差劲,越来越懒惰,越来越不需要奋斗,越来越不像个人了。

  这个和做生意也一样,许多生意人,就是看哪里价钱低,往哪里发展,哪里容易捞钱,往哪里钻,哪里做起来容易,往哪里跑。这样的生意人也就是一水货。做生意,作为人的价值,应该是往高处走,去做人们愿意花高价格买这个高价值的东西,去做困难很大捞钱很难的事情。否则,做一辈子生意,最终也不会有什么成就感的。而人们感谢的始终是那些价格卖得高,价值更高的产品。而那些价格卖得再便宜,始终还有更便宜,且人们总是会骂这种生意人为奸商,因为总在找更低进货价吃价差。

  人和动物比起来,真的有特权!动物和水一样,它们基本上只能顺着重力,就是低着头,千万年来只做一件事情,就是解决生理问题。只有人,可以昂起头来,往高处看,仰观天象,思考人生。也只有人可以超越生理问题,敢叫日月换新天。

  人如果没有信心,自己的生理问题解决起来都难,但人如果充满能量,信心十足,可以解决成百上千人的生理问题。一个才33岁的海员,为什么就走水命,活得跟水一样,往低处跑?就是没有信心,看得太低,进而看低自己,把现实问题看成是因为周围房价太高,自己买不起,而不是自己不学习,能量不足。

  当然,人家好不容易住进了新房,我们还是要真心祝福!但是,希望每一个来到这个世界的人,不要放弃自己做人的特权!我们潜藏着巨大的能量,有无限可能。遇到点困难,遇到再大的困难,可以暂时做水货,但一定要活出个人样!

  来源:友有星球 作者:故海(转载请注明出处,至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