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乐观还是悲观?

  最近,《三十而已》这部剧比较火,就看了几集,3条主线中的角色们都在为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而打拼。有孩子的幻山顾佳夫妇想把公司开好,实现财务自由,给孩子良好的教育;没孩子的陈屿晓芹夫妇想把小日子过好,在要不要孩子的问题上闹得不可开交;还有没结婚的漫妮想着钓个金龟留在上海。

图片来源:电视剧《三十而已》视频截图

  总的来说,这部剧还是很贴近现实的,符合当下的时代主流,也和很多人有共鸣。

  回到我们自己的现实生活中,我们何尝不是在为实现自己的那个梦想而拼着?特别是到了三十岁,就更加迫切!

  对于梦想,对于自己想要的,再苦再累,我们觉得都是值得的。这一点,我相信很多人都认可,也都在这么做,并且相信一定会成功,或者有所收获。但是,很少有人思考:当我们得到了想要的,会不会同时还会收到别的东西?

  我相信,从自然规律来讲,一个人矢志不渝地专注一个事情,日复一日地努力,最终肯定会做成,只是成就得大还是小,这一点不用怀疑。不过,我还相信,老天绝对会胜人一筹,总有我们意想不到的安排,在如我们所愿的同时,还会带来副产品,这是我们非常容易忽视的。

  我们天天努力,只想着自己想要的,有没有想过到时还会得到别的,而这是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接受得了吗?我们做好接受它的心理准备吗?

  如此说来,好像很悲催!就算再努力,也有可能失败,即便成功吧,同时还有副产品,那不是很悲观?不,人生人生,我们得明白这个生字,才是为人。而要生,就不能如此悲观。悲观就意味着结束了,没有生命力了。所以,盲目的悲观对于要继续活着的人是不存在的。

  那乐观呢?我们每天只想着美好的梦想,埋头努力,当有一天必然的副产品降临时,受得了吗?亦或最终并不是很成功,受得了吗?

  所以,盲目的悲观和盲目的乐观一样,都不可取。

  盲目的悲观,就失去斗志,失去生机,没有人生;而盲目的乐观,往往又乐极生悲。

  大自然不会让悲观独生,也不会让乐观独存。

  我们不要悲观也不要乐观,要悲观同时也要乐观。总的来说,要在乐观当中悲观,悲观当中乐观;乐观不忘悲观,悲观不忘乐观。

  来源:友有星球 作者:故海(转载请注明出处,至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