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高速在哪里?包茂高速湖南怀化境内朱溪枢纽当仁不让!受之不愧!

  今天南下走包茂高速,本想进怀化服务区,结果把我绕到罗旧互通,来回走了30公里的冤枉路。在罗旧收费站我就跟当地的工作人员讲,你们这段高速在全国也罕见,我开车走了大半个中国,都没遇到过。他们很熟练地告诉我在收费站进口掉头,也表示很多人也走错,而且当时就不只我一辆车走错,这样算下来,一天几十辆,一年少说也得10万辆走错,轻松创收150万过路费呀!

朱溪枢纽——罗旧收费站 来源:百度地图截图

  这个朱溪枢纽到底牛在哪里呢?

  我开车近10年,且基本上高速居多,遍及长江以南,从来都稳稳当当,但是这个朱溪枢纽把我绕进去了。

  我预先是打算进怀化服务区,所以提前就变道到最右侧车道,然后大概陆续看到怀化服务区2公里、1公里、500米、怀化服务区这几块指示牌,按照几乎所有高速公路的通行做法,右转直接就能进服务区,但是按照他们的这个指示牌走到底,突然来一个分叉路,指示牌写着服务区直行,真的让人措手不及。当我看到分叉路和直行指示牌时,已经错过转向的机会。这个时候没法倒车,只能往前继续走,走上了这个刚开通的长芷高速,直到罗旧收费站。

长芷高速与怀化服务区分叉路 来源:百度地图截图

怀化服务区 来源:百度地图截图

  我不知道这个朱溪枢纽把服务区和长芷高速节头混合在一起的设计是没有办法还是把关的人不专业?不作为?甚至是故意为之?如果是因为财政缺钱,或者是土地问题、地形问题等等客观原因,可以理解。要是把关人不负责任,或者不作为,甚至故意为之就太可恶了!毕竟这不是浪费过路费的问题,可以说是人命关天,很多司机可能会在这个服务区交叉路急刹、急打方向,甚至倒车,造成事故。

朱溪枢纽与怀化服务区 来源:百度地图截图

  当然,我还是相信这样的混合设计是有实际困难。但是,即便如此,也可以尽量避免混用高速出口的弊端。在包茂高速上从4公里开始,到2公里、1公里、500米、指示牌上把服务区和长芷高速并列写,并在最终分叉路的指示牌上写上服务区(直行箭头)和长芷高速(右拐箭头)。不能像现在这样,一路只提示服务区,到最后突然多出来一个高速入口,让人反应不过来,特别是晚上灯光不是很好的情况下。

  来源:国学读书网 作者:故海(转载请注明出处,至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