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治书院2024级易学文士班开始报名

  主办单位:东治书院 国学读书网

  讲授导师:林辉先生

  【按】东治书院2022级易学文士班(三年制)自2022年7月10日开班以来,一晃过去了一年多。学员来自五湖四海,可谓各路精英济济一堂。

  东治书院易学文士班是海内外易学界的创举,学习周期长,学习内容深而广,每周末坚持网络上课(寒暑假各一个月),甚至按本科学力来比照要求,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大班,更是中国乃至全球现当代历史上首次举办这样的易学长期班。

  为培养易学人才、引导有识之士深探中华传统文化之奥美,该班由处于半隐居状态的汉学暨易学大家林辉先生亲自线上公益授课,周周无缺,分文不取。

  结合该班一年来的教学情况,林先生特建议对易学专业的课程设置做出灵活微调,建议从2024年起,易学文士班(每两年才招收一届)学制由3年缩短为2年。

  【课程简介】

  1、学制两年(线上课程,每周一次课2小时,腾讯视频连线)。

  2、自2024年9月7日开学,到2026年7月25日结业。系统讲授《易经》。

  3、学费1999元/年。

  【如何报名】

  凡首次进入东治书院跟随林先生学习者,依古代传统入门时需纳“束脩礼“一份,考虑到学员们来自九州各地、邮寄”束脩礼颇为不便,且物价不菲,可象征性纳“束脩金”199元以代(两种方式均可)。

  凡报名者填写极为简单的基本信息表并纳“束脩礼”或“束脩金”后,即视为报名完成,亦正式成为东治书院学员,加入东治书院大家庭,今后可以参与东治书院的“终身学习”计划。东治书院将不断推出各种免费课程,仅对学员开放。

  欢迎对服务同学感兴趣的新学员参选本班班委。

  加微信报名:youyoume2008,请注明易学报名,以免疏漏。

微信扫码报名

  【书院简介】

  东治书院始创于1878年,是一个以易学、汉学、东方哲学为主攻方向的学术机构,立足汉字文化圈,面向全球。书院性质类似近现代西方之研究型大学。其教学部分,目的为致用、服务于社会,并培养人才;收费带有很大程度的公益性。授课传承古代讲学之风,注重明道悟理、培仁正气。学员以推荐制为主。

  可关注东治书院微信公众号,了解东治书院的历史、文化、特点。或报名时联系各位师姐(义工),索取书院详细介绍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