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治书院2023级易学预科班开始招新,10月14日开学,学制六个月

  主办单位:东治书院 国学读书网

  讲授导师:林辉先生

  收费标准:学费全免

  变更项目:改名国学综合班,学制延长至1年,四书半年,易学半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10月14日开班,大师亲授,学费全免


  【按】东治书院2022级易学文士班(三年制)自2022年7月10日开班以来,一晃过去了一年多。学员来自五湖四海,可谓各路精英济济一堂。

  东治书院易学文士班是海内外易学界的创举,学习周期长,学习内容深而广,每周末坚持网络上课(寒暑假各一个月),甚至按本科学力来比照要求,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大班,更是中国乃至全球现当代历史上首次举办这样的易学长期班。

  为培养易学人才、引导有识之士深探中华传统文化之奥美,该班由处于半隐居状态的汉学暨易学大家林辉先生亲自线上公益授课,周周无缺,分文不取。

  结合该班一年来的教学情况,林先生特建议对易学专业的课程设置做出灵活微调,建议从2024年起,易学文士班(每两年才招收一届)学制由3年缩短为2年,进”文士班“深造之前原则上先读”预科班“。

  这样,既能将文士班的学制缩短一年,降低文士班学员坚持学习的困难;又能满足社会上广大易学爱好者的兴趣需求,只需花几个月时间读“预科班“就能对易经文化有个大致了解,对《易经》的原理、方法有个初步掌握,结业后若有兴趣便可以自学。

  于是,我们决定:开设2023级易学预科班(深度班),并开始招新。

  【课程设置】

  该班定于2023年10月14日开学,春节前后放假约一个半月,至2024年6月8日结业并举行线上联谊会。

  该班课程分两组模块。

  模组1:儒家“四书“精品课程(2023年10月14日——2024年1月13日,每周六下午授课)。该课程作为易学预科班的必修课,也是东治书院的公共课。开课期间同步开展读经活动。

  易学与儒学密不可分,学易不可不学《论语》、《大学》、《中庸》,何况作为一个中国人,或者想了解中国传统历史、文化,亦不能不读”四书“。

  该模组由林辉先生亲自授课。林先生对“四书“有着独到而精深的理解,破前人之未破,得前人之未得,其讲课深入浅出、通透明白。跟随大师学习”四书“,必有助于提高自己的文化修为、思想层次。

  模组2:易学基础精品课程(2024年3月2日——2024年6月8日,每周六下午授课)。该课程是易学预科班的专业课、主干课。

  该模组同样由林辉先生亲自授课。

  从“易学预科班“结业的学员,可以优先录取入读”2024级易学文士班“,正式迈入科班行列。

  【如何报名】

  凡首次进入东治书院跟随林先生学习者,依古代传统入门时需纳“束脩礼“一份,考虑到学员们来自九州各地、邮寄”束脩礼颇为不便,且物价不菲,可象征性纳“束脩金”199元以代(两种方式均可)。

  凡报名者填写极为简单的基本信息表并纳“束脩礼”或“束脩金”后,即视为报名完成,亦正式成为东治书院学员,加入东治书院大家庭,今后可以参与东治书院的“终身学习”计划。东治书院将不断推出各种免费课程,仅对学员开放。

  欢迎对服务同学感兴趣的新学员参选本班班委。

  加微信报名:youyoume2008,请注明易学报名,以免疏漏。

微信扫码报名

  【关于收费】

  模组1(儒家“四书”精品课程)系林先生发心,授课三月、不取分文。

  模组2(易学基础精品课程)象征性收取499元,亦是林先生“让所有人都学得起,并能学到真东西”之发心所致。

  【书院简介】

  东治书院始创于1878年,是一个以易学、汉学、东方哲学为主攻方向的学术机构,立足汉字文化圈,面向全球。书院性质类似近现代西方之研究型大学。其教学部分,目的为致用、服务于社会,并培养人才;收费带有很大程度的公益性。授课传承古代讲学之风,注重明道悟理、培仁正气。学员以推荐制为主。

  可关注东治书院微信公众号,了解东治书院的历史、文化、特点。或报名时联系各位师姐(义工),索取书院详细介绍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