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蜂也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

天行健自强不息蜂坊一角

  天时有两个方面,一个是时间概念,不同的时间做不同的事,要把握好节气,有春繁、度夏、秋繁、越冬。另一个就是季节变换导致的天气和温度变化。都说养蜂是看天吃饭,的确!流蜜散粉和蜂群控温都与外界的天气温度密切相关。

  地利就是说这个地方适不适合蜜蜂繁衍生息。一,山形地势是否有利于蜜蜂活动,包括采集、交尾、躲避天敌等等;二,这里有没有足够丰富多样的蜜粉源植物;三、蜂群所处位置的日照水源风向气流怎么样,是否冬暖夏凉等等。

  人和可以说是养蜂人的最高境界,就是蜂人合一。人和就是养蜂人掌握蜜蜂习性,顺应天时,择优地利,进而养好蜜蜂,收获优质高产的蜂蜜。

  来源:耕菑草堂·天行健自强不息蜂坊

    购买蜂蜜请加微信houshan2059咨询,每年只在春分、端午和中秋国庆前后取蜜

    也可用微信扫一扫上图的二维码,或手机保存上图到相册,然后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