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土家族自治县2023年中蜂产业迎来大丰收:14.8万桶蜂蜜开采 产值超两亿元

  金秋九月,正是采蜜好时机。2023年,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蜂产业迎来丰收,14.8万群中蜂预计产出蜂蜜700余吨,产值超两亿元。近日,中益乡蜂农们趁着难得的晴好天气开始上山采收蜂蜜,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有着“中华蜜蜂小镇”之称的中益乡,近年来,通过精心培育五倍子、树莓、乌桕等蜜源植物,夯实了中蜂产业发展基础。

  “今年雨水充沛,山上的花开得格外灿烂,特别是五倍子花和树莓花,因花蜜多,是上好的蜜源植物,所以用五倍子花蜜酿造的蜂蜜呈淡黄色,看着格外喜人。”盐井村蜂农陈小平说。

  在中益乡,像陈小平这样的养蜂人有472户。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发动下,蜂农们靠勤劳的双手酿造着甜蜜生活,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中益乡农服中心工作人员张杰介绍,9月以来,中益乡全面进入采蜜期。截至目前,全乡已发展中蜂8000余群,预计蜂蜜年产量30吨左右,产值700万余元。

  中益乡是石柱县中蜂产业的缩影。据了解,今年,全县中蜂产业已覆盖全县33个乡镇(街道),中蜂养殖规模达14.8万群,预计蜂蜜年产量700多吨,带动8600多户蜂农增收超两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网 石柱网 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谭慢

    购买蜂蜜请加微信houshan2059咨询,每年只在春分、端午和中秋国庆前后取蜜

    也可用微信扫一扫上图的二维码,或手机保存上图到相册,然后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