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公主宗馥莉与万达公子王思聪

  最近,冒出一个穷小子打起了娃哈哈公主宗馥莉的主意,如出一辙的是,曾经好多人把万达公子王思聪捧为国民老公。

  宗馥莉和王思聪的身份都很特殊,富二代,未婚。不管是被求婚,还是被捧为国民老公,都极不寻常,值得一探究竟。

  1、当下结婚率持续走低,生育愿望也不高,很多人忧国忧民,为之操心不已,还积极建言献策,但宗馥莉、王思聪以及一众富家子弟都还单着呢,为什么?很多老百姓不结婚是抱怨经济压力太大,而他们衣食无忧,到底缺了什么?中国缺男人女人吗?世界缺男人女人吗?地球都没有合适的?有点儿说不过去。你要说富人、成功人士太忙,没时间结婚生子,说不过去啊,马斯克作为地球首富够忙了吧?结了多少次?生了多少个?盖茨、贝索斯也都两不误啊!反而,想和宗馥莉结婚生子的人,亲热称呼王思聪为国民老公的那些人,是多么地普通,他们可能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还恋恋不忘人类亘古不变的那些伟大主题——爱情啊、婚姻啊,生生不息。

  2、我们有悠久的文明,留下了无数美好的诗歌,美好的传说和爱情故事。比如:梁祝和牛郎织女。你信吗?我是信的,因为太美好了。小时候第一次听到牛郎织女的故事,就感动得不得了,让我幼小的心灵接受了一次伟大的洗礼。大学毕业,我还专门买了一张梁祝的交响乐CD,天天听,这故事和旋律实在太美了,周末加班都放在电脑光驱里听,后来不久因状态不好被离职了。

  3、为什么宗馥莉和王思聪会引人注目?为什么宗馥莉被这么求婚?为什么王思聪会被捧为国民老公?我想这才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题。几千年来,我们在门当户对中流传着梁祝与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而今,我们以真爱的名义渴望荣华富贵。

  4、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素以为绚兮。2000多年过去,子夏之问,几人能懂?

  来源:《书仙笙》国学读书网 作者:故海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