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秘诀:从痞子到天子就这么简单

  刘邦,人称流氓皇帝。起初一乡镇混混痞子,押送劳役不力被迫芒砀山当流寇,公元前209年夺沛县正式起兵,公元前202年称帝当了天子,仅用了7年,人生大翻盘。

  难道这就是刘邦的个人能力?非也,非也!

刘邦扮演者陈道明视频截图

  人生的秘诀其实就是,要成大事,必须有一个自己的个人平台,(如刘邦的一帮流寇是底子,拿下沛县,自称赤帝子反秦是扯起了一杆替天行道的大旗。)之后,就是配合时代的大平台,有了一面旗帜,四面八方的资源和转机就会纷至沓来,人生巅峰也许是7年,也许是20年都不晚。(如刘邦所整合的反秦派,七国残余贵族,秦国内叛,项羽不合者,地方豪强,军事天才韩信等等)。

  这么看来,这两天突然反叛的瓦格纳头目普里戈任也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能玩多大,得看他的造化。

瓦格纳私人武装头目普里戈任

  他有瓦格纳这个比刘邦当时还大的个人平台,时代平台更不小,现在俄罗斯国内的各种势力,乌克兰,西方各国各种说客外交家可能都在纷至沓来,给他分析形势,画大饼,人的欲望和实力就是这么膨胀的。

  刘邦一开始也没想好要当皇帝,他只不过想活下来,不要被干掉。

  历史的进程就是那些勇敢者一开始竖起的一杆旗帜,然后,本来的那些乌合之众纷纷聚合,一股洪流浩浩汤汤,势不可挡。

  来源:国学读书网 作者:故海耕菑草堂·劝书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