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峰危害蜂群!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夏秋季节,胡峰猖獗,对中蜂养殖危害甚严!

  6、7月份的时候,由于我人天天在蜂场,胡峰来得不算多,也灭掉了一些,所以就觉得应该问题不大。可没想到的是,我离开才几天,通过监控发现,胡峰越来越多,还往蜂箱里钻,而且猖狂到不同群的胡峰在蜂箱前打架抢地盘。这可不得了!这样下去,蜂群肯定会飞逃,要是不及时处理,过不了多久,就会跑光光。

蜜蜂逃跑后的空蜂箱

蜜蜂逃跑后遗弃的巢脾

  所以,立即买车票赶回去。一检查,果不然,离开7天,逃跑4群,几乎是2天跑一群。

  眼看成群结队的胡峰在蜂箱前抓蜜蜂,刻不容缓!马上着手灭胡峰!

擒获的虎头蜂(大胡峰)

擒获的黄脚(小胡蜂)

  经过一天的集中剿灭行动,第二天,胡峰就少了一大半。又经过几天,基本上就只有零星的胡峰来犯。半个月下来,发现要完全剿灭挺难,总是零星有几只,而且胡峰越来越聪明,看到人就跑,人一走又回来,这样抓捕难度很大。不过,经过一番强力剿灭之后,胡峰对蜂群的危害已经不大,加上采取防逃措施,胡峰偶尔来抱几只蜜蜂,不会造成很大的损失。

  总结起来,胡峰的危害包括:

  1、直接抓蜜蜂造成蜂量减少;

  2、骚扰蜜蜂,导致害怕而飞逃;

  3、骚扰蜜蜂,导致不敢出勤,加剧缺蜜缺粉,导致飞逃;

  4、钻进蜂箱围王,导致蜜蜂灭群。

  胡峰危害蜂群的解决之道:

  1、主动防御,春季诱捕胡峰蜂王;

  2、被动防御,夏秋季剿灭胡峰职蜂;

  3、采取防逃措施,避免胡峰进蜂箱和蜜蜂飞逃。

  来源:耕菑草堂·天行健自强不息蜂坊

    购买蜂蜜请加微信houshan2059咨询,每年只在春分、端午和中秋国庆前后取蜜

    也可用微信扫一扫上图的二维码,或手机保存上图到相册,然后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