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比糖好吗?蜂蜜对所有人都安全吗?

  • 2024年03月28日
  • 蜂蜜

  蜂蜜对人类有好处吗?

  蜂蜜比糖还甜,蜂蜜被视为天然的糖浆。蜂蜜是蜜蜂从开花植物中采集花蜜后产生的金色糖浆。它以蜂窝的形式储存,在冬季为蜂巢提供食物。

  在古希腊,蜂蜜被描述为"上帝的食物",而在中国,蜂蜜被归类为保健品或药物。

  蜂蜜的营养价值

  蜂蜜的原料由氨基酸、抗氧化剂、维生素、矿物质和糖组成。它的果糖含量很高,比糖更甜,但血糖生成指数(GI)适中,后者是一种对含有碳水化合物食物的评级系统。它显示了每种食物被单独食用时对血糖(葡萄糖)水平的影响有多快。

  每1汤匙(20克)蜂蜜的营养构成:

  • 58千卡/246千焦

  • 15.3克碳水化合物

  • 15.4g糖

  • 0.1g蛋白质

  • 0克脂肪

  蜂蜜比糖好吗?

  蜂蜜的血糖生成指数比糖低,这意味着它不会很快提高血糖水平。蜂蜜比糖更甜,因此你需要的量可能更少,但每茶匙蜂蜜的热量确实略高,因此最好严格控制份量。

  如果你确实喜欢蜂蜜,就试着选择一种原蜜,它比白糖含有更多的维生素、酶、抗氧化剂和其他营养素,而且要适量使用。不过,值得提醒的是,不要期望通过食用原蜜就能带来非常大的营养价值,毕竟食用量有限。除非长期食用,会带来一定的营养保健效果。

  蜂蜜对所有人都安全吗?

  蜂蜜被归类为“游离”糖,人们被建议在饮食中限制摄入这种糖——因此,尽管蜂蜜对大多数成年人来说可能是安全的,但其摄入量也应在指导范围内。

  对于糖尿病患者或那些试图控制血糖水平的人来说,用蜂蜜代替糖并没有什么实际好处,因为两者最终都会影响血糖水平。

  此外,所有12个月以下的婴儿都不能食用原蜜或市售蜂蜜。这是因为他们可能有肉毒杆菌中毒的风险。

  虽然我们大多数人都喜欢在饮食中加入蜂蜜,但并非所有人都能接受。蜂蜜不是纯素食品,因为采集蜂蜜被认为对蜜蜂有害——蜜蜂努力酿造蜂蜜本是为了支撑其度过寒冬。

  不过,我们耕菑草堂·天蜂坊在割取蜂蜜时,都能确保蜜蜂能正常过冬。但食用蜂蜜还是应怀着感恩的心,感谢大自然的恩赐,感谢蜜蜂的辛勤采蜜和酿蜜。

    购买蜂蜜请加微信houshan2059咨询,每年只在春分、端午和中秋国庆前后取蜜

    也可用微信扫一扫上图的二维码,或手机保存上图到相册,然后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