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蜂蜜都是健康和有益处的吗?

  • 2024年03月28日
  • 蜂蜜

  显然,不是所有蜂蜜都对我们的健康有益!

  蜂蜜对健康的益处取决于它的加工过程,以及蜜蜂采集的花朵的质量。

  (1)蜜蜂采集的花朵的质量,说的就是蜂蜜的来源——花蜜是否纯正高品质,且无污染。所谓“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无污染说的是蜜蜂不能养殖在有工业或人口稠密之地,以及人为污染的地方,也包括开花期间,不能有人为地对花朵施农药或化肥。

  纯正高品质说的是蜜蜂所采集的花儿是否多样化。单一的花肯定不如多样的花丰富,果树肯定不如杂树、灌木和草本混合的丰富。特别是野生原始森林的各种中药材植物。

<a href='http://www.youyoume.com/gengzi/' target=_blank>耕菑草堂</a>·天蜂坊巴山杂花土蜂蜜

  (2)蜂蜜当然是原蜜好!就是不经过任何深加工,只用纱网手工过滤蜡渣,100%保留蜂蜜的原始风味。

  原蜜未经任何加热、巴氏杀菌、提纯或过滤,这种形式的蜂蜜通常保留了更多促进健康的营养成分,而这些营养成分可能会因标准加工方法而流失。

  多年来,蜂蜜一直被用作局部杀菌剂。人们认为它能加快轻微、浅表伤口、溃疡和烧伤的愈合过程。

  由于蜂蜜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这两种糖能强烈吸水,因此蜂蜜能吸收伤口中的水分,使伤口变干,从而抑制细菌和真菌的生长。

  蜂蜜,尤其是深色品种的蜂蜜,富含化合物类黄酮。

  据报道,类黄酮具有抗菌、抗病毒、消炎和抗过敏的功效。由于含有类黄酮,一些人认为蜂蜜是糖的健康替代品,也是抗氧化剂的来源。

  不过,尽管蜂蜜的血糖生成指数比食用糖低,但它的热量仍然很高,会导致血糖升高,因此应适量食用。

    购买蜂蜜请加微信houshan2059咨询,每年只在春分、端午和中秋国庆前后取蜜

    也可用微信扫一扫上图的二维码,或手机保存上图到相册,然后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