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尊师林辉先生谈《论语》中最受用的十句话,句句抵万金

  我的尊师林辉先生,传承东治书院遗风,厚积开新,又兼顾东西,考量古今,精通儒释道,特别是在易学上的造诣深不可测。

  我与先生亦师亦友20余载,在研习《论语》等四书五经和《易经》的过程中,深受先生之感染和启发,时常如颜渊不禁喟然叹曰: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瞻之在前,忽焉在后。既竭吾才,如有所立卓尔。遂欲从之,末由也已。

  尊师所谈之《论语》中最受用的十句话,深入浅出,由博返约。从人生到宇宙,从儒释道至易经,包罗万象、博大精深。既是国学和论语初学者的循循善诱之文,也值得国学和论语方面的资深人士品读感悟。

  时好久无大师,有缘有慧根者切不可错过先生之金句,全文已刊发于国学读书网,请点击下面链接,阅读原文。

  《论语》中最受用的十句话,句句抵万金

  意犹未尽者亦可点击页面底部【交流建议】加微信入【国学读书会】。

  来源:国学读书网《书仙笙》 作者:故海耕菑草堂·劝书斋